我问

Amy  

2019-07-01 · 发表了

为了给胎宝宝做味觉胎教,我喝各种饮料好不好?

当然不好。我们说到的味道是自然的水果蔬菜、肉禽蛋奶这些富含的蛋白质的食材以及米面等农作物主食哦,这些食材中都富含胎宝贝发育过程中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和营养物质,而你说的各种饮料是最不建议准妈妈食用的,甚至是在非孕产阶段也建议尽少或完全不摄入。 

饮料中都大量含糖,这些人造糖份并不是准妈妈身体所需要的优质糖份,一旦堆积的多又不能快速代谢掉就容易导致发胖,如果孕期当你的运动不足或有运动禁忌症的话,无论是对于你与胎儿的体重控制都可能造成困难。再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现代研究发现,体内糖份过多可能引发我们身体内部产生炎症反应,成为抑郁问题的高促发因互。这一点对于孕产期本身就处于情绪敏感的女性而言,可是更高风险的事情。除高糖之外,有一些含碳酸、含酒精、含过量咖啡因的各种饮料都建议少食或是不食。如果你是个爱美的妈妈,那么体内糖份过高的时候,还会导致皮肤老化更快,这大概也是你不希望的吧。 

总之,准妈妈在孕期中一旦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是很好的爱护和长期的投资,更重要的是你的习惯慢慢也会为宝宝出生后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个榜样。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