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

幸福  

2019-07-06 · 发表了

为什么我做胎教和抚摸宝宝没什么反应,而宝爸一讲故事就动的厉害,有时候还鼓包

准妈妈这个体验涉及到两个层面的问题,一个层面是胎儿对极度熟悉和新鲜信息的反馈模式,第二个层面是的是胎儿对爸爸和妈妈声音的记忆、识别和反馈能力。

先说说胎儿对于妈妈的声音或是抚摸胎教为什么反应没有先生参与进来的时候反应强烈。这个情形很多准妈妈都经历过,并可能因此产生淡淡的忧伤,觉得宝贝是不是不喜欢自己呀。我想告诉妈妈们的是你想多了呀,我们来看,胎儿280天都生活在妈妈的子宫里。对来自于准妈妈的胎教信息会天然的拥有更为深刻的记忆,而对我们喜新厌旧的大脑而言,反复出现的信息就可能被更深的适应和更自然的接受,反应自然不会那么激烈;再有就是准妈妈能够感受到的胎动都属于胎儿在大运动了,而胎宝宝做鬼脸以及吸吮手指等小而精细的胎动你是无法感受到的,所以,不要误会自己与胎宝贝的关系哦。没准在B超监视器下,你就能看到你在给宝宝胎教抚摸他的时候,宝宝正眯着眼睛微笑着享受呢。  

接下来我们再说说为什么宝爸做胎教的时候宝宝动的就很厉害。这与爸爸的声音、手掌压力 、温度感等各种细节都与妈妈不同是直接相关的,更重要的是当爸爸参与到胎教生活中来的时候,妈妈的体内也会发生微妙的变化哦,身体里的催产素、内啡肽都会增高,这本身就会让宝宝变得愉悦和兴奋。对于爸爸出现后带来的新体验一旦输入到胎宝贝的听觉和触觉中,就会更开心啦,哇,外面的世界原来来有一个人喜欢我呀,他的手和妈妈的不一样,声音也和妈妈的不一样……这些新鲜的信息刺激就会令胎宝贝就会手舞足蹈,所以很多被胎宝贝及时回应的准爸爸在这个阶段会得到非常强大的成就感。如果准爸爸在孕期一直与宝贝交流,若出差时间准妈妈在孕期与自己的先生通电话用免提的时候,胎宝宝依然也能免辨识的出爸爸的声音哦。因此即使是准爸爸总是出差,也并不耽误与胎宝贝的亲子时光。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