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

Amy  

2019-07-18 · 发表了

如果在孕期准爸爸总说一些口头语,宝宝会记住么?

这是一个特别典型场景也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在进行问题的解答之前,先告诉你就这个问题的结果是——如果准爸爸在孕期和产后频繁说一些口头语的话,你的宝贝的确会记住,并且先学会说。 接下来我们说说原因吧。

首先胎儿在妈妈子宫里的听觉一旦建立起来就会不断的接收声音信息,这是语言胎教的基本互动形式,反复出现的信息印刻的效果就会越好,比如你给胎宝贝很早就起了胎名并且每天呼唤他,那么在产前宝贝就已经可以通过准父母的呼唤来进行回应了,出生后更能精准回应,那么我们日常总挂在嘴边的一两个字的口头语也是同样的结果。 

在出生后,伴随着宝贝语言系统的发展,总能听到同样的口头语响在耳边,就完成一个记忆唤起的过程,当宝贝的口腔能力胜任时,会先尝试去说这些单字或词组,除此之外,我们还要知道宝贝在出生之后,时时都处于尝试建立社交能力并优化社交技巧的过程中,他们向爸爸妈妈微笑,与他们做同样的表情,说同样的话这都是拉近关系获得照护者关爱的小技能,因此,学爸爸的话就成了重要的事情;如果当他说出了爸爸的口语头之后,又看到了家人惊诧的目光和惊叹声,那接下来宝宝就会持续不断的反复那些神奇的字眼 ,因为他看着被自己驯化的父母总能在他发音这后关注自己,也是觉得好玩极了。上述情况非常多见于现代家庭的育儿场景之中。因此,现在你也终于知道,父母的语言、行为和情绪模式无时无刻不被孩子复制的过程,其实从孕期就已经开始了。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