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

会员081901075051  

2019-07-17 · 发表了

如果宝贝没有胎动,就意味着胎教无效吧?

准确的来说,胎教与胎动并没有绝对因果关系。外界的信息虽然会令胎宝贝产生胎动,但在美国的胎儿实验室通过监测发现,准妈妈们只能接收到来自胎宝贝16%的胎动感觉,基本都是大动作发生的时候,而一些更微小的胎动信息妈妈是无法察觉到的,比如说宝贝的吸吮动作,微笑以及动动小手指等等,所以宝贝的胎教信息并非都可以被妈妈全部接收到。


对于我们能够接收的到的胎动信息,准妈妈们的感受是有明确的个体差异的,所以妈妈们自己首先就没有必要去与其他人比;其实我们再来看胎宝贝,他的胎龄、大小、性格以及性别都与胎动明显与否有关;其次,妈妈的胎次、子宫壁的厚薄、身体的敏感性、子宫内羊水的多少也有有高度相关。头胎的妈妈体会到胎动的时间晚在会在20周以后,早的在10周就有感受到的;而二胎的妈妈尽管理论上会早一些感受到胎动但也并不是完全一致。所以,妈妈们不需要比哦,越比可能越焦虑,接受你自己和宝贝的节奏就是最好的状态。 无论是你在与宝贝用什么样的方式进行产前交流,全心全意向宝宝表达你的爱吧,宝贝会用自己的方式去体验。无论他动与不动,你的爱都在那里,对吧。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