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

会员071931063757  

2019-07-21 · 发表了

孕早期是不是只能静养,不能进行运动

在中国传统的生育文化中,总会有一种说法是前三个月要保胎,否则可能会流产。听起来好像有点道理,可是如果请你想想从古到今在农村生活的女性在怀孕头三个月仍然在劳动啊,所以对于一个身体健康的准妈妈而言,在孕早期时,如果医生没有因为你出现先兆流产或是其他原因明确告诉你禁止运动的话,在身体状态允许的情况下选择合适你的方式进行适当并且安全的运动,对前三个月的胎儿是不会产生不良影响的。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流产跟胚胎发育的质量有很大关系,这也是生物进化过程中“优胜劣汰”的规律体现。准妈妈身体状态良好且胚胎健康的状态下,遵循科学安全的孕期运动并不会引发流产。而研究发现适量的运动有助于缓解准妈妈孕期的身体不适,还可以有效的调整情绪,促进胚胎早期阶段的良性发育,因此我们需要客观的理解“流产”发生的原因。


也许你会说,现在身边早期流产的事情的确很多呀。这个的确是需要我们关注的一个社会现象,这个现象并非由她们在孕早期运动造成的,如今全球的城市人群都面临“压健康”的状态 ,体质普遍下降,空气水资源污染严重,工作生活的压力巨大,这都令子宫环境更糟糕,直接导致胚胎质量低下,这些综合原因导意外流产的可能性会增加。因此对于高龄、高危特别是通过人工辅助技术受孕的准妈妈们,怀孕头三个月的确会建议少运动,而对于一些怀孕前有运动基础、怀孕后身体素质依然不错的准妈妈,则可以练习一些专业的孕期运动。不过要时刻记得自己是孕妇,运动时动作要缓慢轻柔,避免跳跃、深度扭转等动作。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