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

会员071931042316  

2019-07-23 · 发表了

没有任何运动基础的妈妈,能不能在孕期给宝宝进行运动胎教?

当然可以。对于没有任何运动基础的准妈妈更应当在孕期进行定期的运动。因为在孕期我们的身体要为胎宝贝提供更多的支持和保护,所以我们肌肉比那些有运动基础的妈妈更需要锻炼,否则可能导致自己的身体受到更多的不利影响。同时也正因为过去没有任何运动基础,所以在运动前、运动中则更需要专业的运动前评估,以及运动过程中每一个动作的正确性,这都是对自己和胎儿最重要的运动安全的保障。

对于一个从没有运动基础的准妈妈而言,你可以和胎宝贝一起进行的运动胎方式有孕期瑜伽,在瑜珈中的呼吸调整、冥想训练以及不同的体位都能够以不同的方式增加孕妇的体质体能,提升各肌肉群的力量,同时还能让我们在孕期容易波动和起伏的情绪更为平和。你的内心愉悦了胎宝宝的身心无疑也会更为健康。在进行孕期运动的时候,也给你一些基本建议,供你参考: 

先从轻柔的动作开始,慢慢让身体的肌肉和骨骼得以适应运动带来的身体压力 ;其次可以从较短时间开始进行,逐步进入体式,专业老师会根据每位孕妈妈身体情况不同、体能体质不同,规划适合你自己的练习方式,做出针对性的指导,这样不管是对于孕妈妈还有胎宝宝都是安全的;最后要提醒你的是,不管是运动形式、采用的体式,还是运动强度和频率,都要以身体感到舒适为前提,做到不攀比、不强求、不盲目,不要害怕运动,也不要勉强自己过量运动。

全部评论